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英语和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金蓓编辑:李钰婧审核:袁谦时间:2022-10-31点击:

10月27日下午,英语和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10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相关报告内容,并参观了“清朗狮山——廉洁文化作品展”。

首先,金蓓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她表示,该报告从政治、经济、文化、国防、外交、党建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当今社会发展具有深刻的时代意义。她重点提到了科教兴国战略,并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四个方面,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她强调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至关重要,并鼓励大家共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而努力。

随后,潘不寒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金句,如“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等。他根据自己的理解,对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进行了总结评价。他表示,党的教育政策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既体现了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体现了我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需求。

袁谦同志运用数字概括法,将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概括为“数字一到九”,提纲挈领地带领党员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通过互动小问题,她引导大家重温了二十大中提及的第一要务、两步走战略、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八项规定精神、九方面本质要求。

最后,大家一起前往校图书馆共赏“清朗狮山——廉洁文化作品展”。徜徉于以“廉”为主题的水墨山水画之间,漫步于以“廉”为核心词的书法剪纸画中,党员们在欣赏我校教职工廉洁文化作品的同时,顿觉清朗之气盈润于胸,廉洁正气充斥于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