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艾蓉编辑:李钰婧审核:章明时间:2022-11-20点击:

11月17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在人文楼M320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张宁、肖潇和张扬静三位党员教师从时代变革、文化自信和文化楷模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的心得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章明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章明首先布置了二十大学习的主要任务。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不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都应当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的精神。

张宁老师用一段题为“如果给10年前的自己打电话你会聊啥”的有趣视频形象回顾了新中国过去十年的发展路程。从“带不动”的2g到全球领先的5g网络时代,从窗前“盼蓝天”到全民“拍蓝天”,从绿皮火车“慢悠悠”到高铁通全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视频将党员教师们带入了满满的回忆之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这一系列新中国带来的变革是每一位中国人的骄傲。

肖潇老师分享了对于“在坚定文化自信中实现文化自强”的理解。“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文化具有极强的渗透性、持久性,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能够以无形的形式、无形的观念,深刻影响有形的存在、有形的现实。作为外语教师,更是肩负起引导学生正确推广民族文化的同时培养学生批判看待外来文化的责任,在不忘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以前瞻的眼光看待科技革命带来的深刻变革。互联网成为文化发展的最大变量,新时代的年轻人也要在网络文化发展中抢占先机并持续发展,实现从文化自信到文化自强的逐步提升。

张扬静老师为党员教师们分享了中国最美教师刘秀祥的故事。作为学生,他不畏艰难,背着母亲上大学的事迹轰动全国;作为教师,他兢兢业业,教学成绩出色,在自己并不富裕的情况下资助贫困学生上学读书,经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他陆续从1000多人那里“争取”到了1300多万元,让4200多名学生得到资助。“德在分前”的育人理念指引着他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尖端人才。

通过三位老师的分享,党员教师们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总体要求。作为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师,应当时刻谨记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反思,在反思中奋起,在奋起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