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价值魂 中国梦”主题团课开课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12-01点击:

  1129日晚7时,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与水产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价值魂,中国梦”主题团课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成功开课。此次团课的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黄运丽老师,外国语学院和水产学院的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团课。

  黄运丽老师在此次团课中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讲述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并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的三个阶段、主要特征等;然后论述了社会主义价值观与中国梦的关系。黄运丽老师提出“用道路承载梦想,以价值决定路向”,阐明了她对于两者关系的看法。最后阐述了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共筑伟大中国梦”,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实践,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此次团课的最后,黄运丽老师送给同学们一段话:“在快速的节奏里,多一些心灵的沉静;在现代的外表下,多一些思想的厚重;在市场的大潮中,多一些内心的坚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