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十堰白桑关之行——学院领导深入基层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07-19点击:

  7月18日下午两点半,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一行来到十堰市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深入了解外院党员支教团十堰线的支教情况,并出席了随后进行的华中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队员向可润首先对团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总结了九天以来的工作,并谈到了接下来几天的工作展望。他说:“之后我们会根据十九大的主题开展一些特色课程,让孩子们了解一些基本知识。此外,在活动最后一天,我们还有一个文艺汇演,相当于支教成果的展示。”汇报之后,区团委书记王世基主持了座谈会,队员依次进行发言。负责绘画兴趣班的王婷婷表达了对短期支教的看法。她说:“短期支教也许并不能改变许多,但是我觉得大学生能够给孩子们带来一些先进的思想,让他们更加了解这个世界。我告诉他们要相信未来,相信自己。绘画课上,我希望孩子们有想象力的开拓,而不是跟着黑板上的画临摹。”座谈会末尾,王世基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和对以后活动开展的期盼。他说:“大家付出了很多,创新了很多,我非常感动。我们认为可以利用大家优良的教育资源,通过公益活动的形式给孩子们树立良好的导向,让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希望明年能够有更多的优秀志愿者来这里。”
  下午三点半,华中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学生食堂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白桑关镇党委书记王云峰、区团委王世基书记、镇团委书记兰曼、白桑关镇中心学校校长黄胜军、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齐随庆出席了授牌仪式。
  仪式伊始,王云峰进行了致辞,强调了授牌的重要性。他说:“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能够促进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进一步发展,以此为契机可以助力精准扶贫和教育扶贫,为孩子们播下学习的种子,成长的基因。”接着,杨成才代表华中农业大学和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齐随庆签订了教育合作协议并授牌。此后,齐随庆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认为今天的授牌对学校教育发展来说又是一大进步,强调了华农与学校的良好关系。他说:“华农已经成为我们暑假的代名词,每次暑假家长就会询问志愿者什么时候来。希望这次授牌签约能够激励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杨成才则以“感谢”、“感恩”、“感动”三词概括了自己的讲话。他替队员表达了对当地学生以及学校领导的感谢,感谢他们给大学生提供的机会与平台;阐释了志愿者精神,认为教育与陪伴是相互的,感恩常在。他说:“我希望外院党员支教团活动永不落幕,这样我们才可以永久地诠释华农‘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
  最后,王世基书记对讲话进行了总结,全体领导与支教团成员及部分学生进行了合影,本次授牌仪式圆满落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