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爱与童行,成长护航——外国语学院党员支教团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启动暨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07-17点击:

  7月13日下午2点半,外国语学院党员支教团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启动暨挂牌仪式在宜都市王家畈镇四季阳光幼儿园举行。院党委书记王平祥、副书记杨成才、宜都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诗芬,五峰县妇联主席田蕾、副主席肖新玲,宜都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庆元、市老干局副局长吴艳,王家畈镇党委书记任阳、妇联主席周蓉,四季阳光幼儿园园长高冬梅,党员支教团队员、留守儿童和家长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平祥与任阳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授牌。

(图为王平祥和任阳签订共建协议)

(图为王平祥为王家畈镇授牌)

  接着,党员支教团队员何诗佩发言。他表达了对乡镇和学院领导的感谢,同时郑重承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当地留守儿童们带来丰富有趣的课程,发扬华农“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不辜负孩子们及家长们的殷切期望。在这次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中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为人师表的人格魅力、勤勉踏实的治学态度、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图为党员支教团队员何诗佩发言)

  随后,任阳表示:“对于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们来到王家畈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非常高兴。王家畈镇的留守儿童数量比较多,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能够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王平祥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与特色,并感谢当地领导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力支持。同时,他告诫党员支教团的队员们要时刻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切实将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诗芬宣布活动启动。曹诗芬对本次仪式给予极大的肯定和赞赏,她表示:宜都市将尽最大努力整合社会多方资源,多级联动,打响品牌,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格局,为留守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创造条件。

(图为王平祥讲话)

  启动暨授牌仪式结束后,所有领导和嘉宾集体观看了党员支教团队员何诗佩的《趣味地理》公开课。一个地球仪,一张张中国地图,一声声稚嫩童音,在小朋友们简单的家庭住址介绍中,《趣味地理》开课了。课堂上何老师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课堂生动活泼,得到了领导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图为党员支教团队员何诗佩在讲课)

  据悉,在今后的10多天里,将由外国语学院党员支教团的大学生志愿者陪伴留守儿童度过,孩子们在这里将免费接受相识、合群、宽容、自知、坚毅、合作、感恩等7个专题的团体课程,力求给每位家长和孩子都留下美好而深刻的记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