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两代会外国语学院代表团讨论会顺利召开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12-06点击:

  (通讯员 吴辛茹 段诗格 张露莎)12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两代会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在学院A102会议室召开。会议就3日上午举行的第十一届团代会工作报告和第十二届学代会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我院21位团代表、学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作为特邀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代表团团长张亚男主持。
  在学习了团省委、校党委领导讲话精神后,团代表聂士聪发表了自己对张拥军书记针对上一届团代会的工作报告的看法:他回忆了张书记关于“五悦”计划的总结,并表示自己对书记归纳的“失灵之困”、“失效之痛”感同身受。他说道:“我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确实遇到这类问题,期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这些问题可以得到有效改进!”。随后吴燕妮同学作为学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首先她针对我校在各方面尤其是公益方面的硕果进行了回顾,她将外国语学院的实际情况与李忠云书记讲话中的相关内容结合起来,对于书记讲话中的“三级联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她还谈论了自己学生工作的经历感想,在场代表纷纷表示感同身受随后。第十二届团委会委员候选人张亚男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说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张拥军书记报告中提到的对于重视传统文化的要求和李忠云书记讲话里对于青年学子“爱国爱民、勤学勤思、善作善成”的号召,她指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当继承传统文化,发扬传统美德,注重自身修养,争做时代骄子。
  会议还讨论了两代会工作报告,并对其提出了修改意见。在场代表们均对五年来学校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肯定,但对其当前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学代会代表刘凯表示,对于“失灵之困”、“失效之痛”等亟待解决的问题,报告中尚无具体的解决办法和实施计划,仍需我们在工作中自我摸索;团代会代表陈安妮等同学则提出了自己对于相关专业名词的疑惑,希望报告中加以适当的解释;其他代表也踊跃地发表着个人意见:潘亚欣、李灿等代表就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现存的专业特色不明显的问题,提出了学校应当加大对人文学科的扶持帮助的建议;团代表张露莎则反映当下外国语学院对外交流机会与出国留学访学机会较少,国际化程度有待提升,与其他院之间的联系也不够紧密;最后,毕业班代表梅宇提出了代表提案的反馈机制不够健全,呼吁提案的落实情况需要进一步跟进。除此之外,“学校对团学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够”的问题也屡被提及。针对这些问题,穆凯峰老师进行了详尽的回答。他首先高度赞扬了我院代表们经由深思熟虑得出的宝贵意见,并分析了我校团学建设的现状以及政策执行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会根据实际情况,酌情采纳上述建议。
  随后,列席代表杨成才指出听完报告后代表们应当认真思考“如何看待这场报告及学习会议的精神”;并指出这两篇工作报告都文采斐然,结构紧密,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多加学习;最后,杨书记还不忘鞭策在场代表们要“有爱有担当”,正确理解现实与理想的关系。会议过程中,代表的发言大多密切结合同学们的现实生活,质朴恳切的陈述博得了会议室内的阵阵掌声。
  最后,所有代表们观看了新一届团委会、学委会候选人介绍视频,仔细阅读了候选人的相关介绍。学院代表团团长及副团长对新一届团委会、学生委员会候选人和选举办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