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聚焦“两代会”,追赶新浪潮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12-07点击:

  12月3日至4日历时两天的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落下帷幕,我院22名团代表、学代表积极参加到各项会议议程,为“两代会”的成功举行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各代表团会议:牢记使命,扬帆起航
  12月1日中午11点40分,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代表团的团代表、学代表们齐聚人文楼副楼A102会议室,为即将召开的“两代会”做筹备工作。通过此次会议各位代表领会了筹备会议的精神,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文件,并一致同意代表团团长为张亚男、副团长为刘凯。各位代表高度重视此次“两代会”。当问及对此次“两代会”的期待时,学代表潘亚欣表示:“希望我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好选举工作,从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出发,为同学们发声。”
  预备会议:精神抖擞,务实奋进
  12月2日晚6点30分,我院团代表、学代表们衣着正式,并佩戴团徽、校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精神面貌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参加预备会议。此次会议的内容丰富,不仅通过了各项名单和报告,更邀请了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代表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我院代表在提案中反映的问题得到了部门负责人的回应,这鼓励着代表们积极发声,继续为广大同学们争取权益。
  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激越青春,点燃热情
  12月3日早上9点,我院团代表、学代表们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参加了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我院代表们认真聆听团省委和校党委领导讲话,听取第十一届团委会工作报告和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及时记录所思、所想,为下午的分组讨论做准备。
  分组讨论会:特色鲜明,多元交汇
  12月3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两代会代表团分组讨论在人文楼副楼A102会议室召开。代表们就3日上午团省委、校领导讲话进行心得交流,就第十一届团代会工作报告和第十二届学代会工作报告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并酝酿讨论新一届团委会、学委会候选人名单。校团委创业中心主任穆凯峰、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就代表们的讨论予以指导。讨论过程中,代表的发言大多密切结合同学们的现实生活,引得阵阵掌声。最后,所有代表们观看了新一届团委会、学委会候选人介绍视频,仔细阅读了候选人的相关介绍,酝酿讨论4日的正式投票。
  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志存高远,砥砺前行
  12月4日上午8点30分,我院团代表、学代表们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参加了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此次大会主要是投票选举产生第十二届团委会委员、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对此,我院代表们端正态度,高度重视,投出庄严选票。根据投票结果,我院团委书记张亚男当选为第十二届团委会委员。最后,校团委书记张拥军致闭幕辞,历时两天的“两代会”落下帷幕。
  我院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却收获良多。作为代表,既要积极反映同学们的呼声也要积极传达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