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十大自强之星”分享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21-05-30点击:

   5月25日晚19:30,外国语学院“十大自强之星”分享会在人文社科楼附楼A102室召开。学院邀请了商务英语1801班满秭岐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以及学生工作经验。

   满秭岐首先给大家提出了“自律”和“舒适圈”的概念,并从设定目标、远离诱惑、学会独行等多个方面作具体阐述。会上,她还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时的小妙招——“两分钟法则”,虽然万事开头难,但只要做好开始的两分钟就能坚持下去。

  紧接着满秭岐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专业以及学习方法,着重为20级的同学们普及了专业分流、商务英语与英语专业的异同等。对于自己所选择的商务英语专业,她坦诚道:“我觉得商英专业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实践性强,适用面广,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而面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英语专业的疑问,她提到,“英语专业更侧重文化的积淀和熏陶,是比较适合学术的方向。”

  除了学习成绩优秀以外,满秭岐的身上也不乏“工作能力出众”、“人缘好”等“标签”。在她看来,学生工作也是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大学生文明执勤队还是外国语学院主席团的工作,满秭岐都一丝不苟地圆满完成。回忆起她的学生工作生涯,她动情地说:“以前的我连和老师说话都觉得害怕,现在我不仅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同学和老师,还和她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我觉得这是很好的改变。”

   分享会的最后,满秭岐还贴心地预留出问答时间。倾听许久的同学们就自身情况提出了许多问题,例如“如何确定专业分流方向”、“商务英语需要学习哪些课程”、“如何面对学生工作的取舍”等。对此,满秭岐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过往经验,并且为了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她的回答轻松幽默,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她表示,“事实上,商务英语专业并不要求过硬的数学能力,和财会类专业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大家不要被数学吓跑啦。”

问答环节结束后,分享会内容全部结束。畅谈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一小时,但交流氛围浓厚,来倾听的同学们收获颇丰。本次“十大自强之星”分享会旨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交流,一起进步,将我校“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优良学风传承下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