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达人心语】与压力共舞生涯团体辅导顺利开展
作者:编辑:刘思审核:时间:2021-05-21点击:

5月20日下午4:30,由外国语学院举办的“与压力共舞”达人心语生涯团体辅导活动在人文楼附楼A102开展。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副教授崔凤华担任主讲嘉宾,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崔凤华教授向到场的老师们表达了问候并对本次团辅的主题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团辅活动正式开始。崔教授分别从四个方面对压力进行了介绍,包括什么是压力、影响压力的因素、压力反应和压力应对等。讲座开始,崔凤华阐释了压力的定义和正/负作用,并通过展示生活改变与压力感量表让老师们对压力有了大致的了解。

在谈及如何应对压力时,崔教授分享了心理学家Kelly的相关实验及研究结果:“改变你对压力的态度,便能改变你的身体和心理对压力的反应!”她以此鼓励老师们在认知和行为倾向方面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压力。此外,崔教授还介绍了察觉情绪和表达情绪两种疏导情绪的方法,并指导老师们通过恰当的方法来宣泄情绪。最后,崔凤华副教授寄语:“所取者远必有所待,所就者大必有所忍”。希望老师们在未来能够正确应对压力。

最后,胡守强书记对此次团体辅导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鼓励老师们要坚守初心。至此,“达人心语”生涯团体辅导之与压力共舞圆满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