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英专支部开展“落实全员育人,做合格党员教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8-04-13点击:

      2018年4月12日下午,英专支部在院A102会议室开展“落实全员育人,做合格党员教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由英专支部书记袁谦同志主持。首先,袁谦同志总结了2017年度支部立项的完成情况,并部署了2018年支部立项的任务。接着,英专支部副书记方红同志结合自己作为一名班主任和普通任课教师的经历,分享了全员育人的体会和心得。她谈到,班主任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影响很大,要对学生经常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政治底线教育。另外,班主任应该尽早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大一进校后,她要求学生给四年之后的自己写一封信,用这种方式对学生情况摸底。通过一学期的观察,找学生分别谈话,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指导,和学生一道制定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方红同志还提到,作为一名英语任课教师,在讲解美国文化和美国文学时,经常引导学生进行中国文化与美国文化比较,让学生能够理性看待中西文化与中美关系,增强文化自信。

      其他与会的党员同志也纷纷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感想。金蓓同志谈到,党员教师的定语是党员,所以应体现党员教师的特殊性。那么党员教师和非党员教师有什么区别呢?第一,党员教师在理论上对对党的章程以及党的相关政策了解;第二,体现在实践上党员教师有责任有义务,把自己的一些政治立场和观点在教学过程当中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给予学生正面的向上的积极的引导,使授课学生不仅学习到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也能够有一定的政治觉悟和政治底线,对中西对比差异有清醒而客观的认识,不盲目崇洋。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英专全体党员对“落实全员育人,做合格党员教师”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一定按照党员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关爱学生,多关心学生,让学生全面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