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公外二支部开展“落实全员育人 做合格党员教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8-04-13点击:

      4月12日下午,公共外语教研室教工第二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117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开展“落实全员育人,做合格党员教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丽亚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丽亚从内涵、意义和策略等方面深入解读全员育人的重要性。全员育人,是指由学校、家庭、社会、学生组成的“四位一体”的育人机制。她指出所谓“育人”,不仅是知识的传授,更包涵了思想启迪、道德养成和文化传承。对高校教育而言,它涵盖了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思想育人、文化育人等方面的系统工作。全员育人的意义在于它不仅是高等教育大众化和大学生社会化的要求,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教师是育人的主力军,在教书育人、引导学生成才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教师负有育人职责,教师的品德、人格、态度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高校要大力加强师德建设,引导教师以自身良好的师德引领学生成才。

      会后,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应该了解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关注学生成长所需要的一切因素,把握各个育人环节,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帮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