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外语资环文法工作联谊 畅谈交流学生思政教育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8-03-16点击:

  314日上午,来自外国语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和文法学院的全体学生工作战线成员,齐聚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开展了工作联谊交流座谈。我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辅导员付兆佳、张亚男、张秋实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有幸邀请到资环学院和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张永卓及其各自的辅导员队伍。整个交流活动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气氛中举行。

会议伊始,杨成才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初衷,并带头依次介绍了外院的学工队伍成员。赵慧和张永卓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工队伍成员。随后,通过第十七期辅导员国内高校交流活动来到我院短期交流的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邓文航做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有幸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学习交流的喜悦心情。通过各自的介绍,与会人员加深了彼此的认识,为交流的深入进行奠定了基础。

邓文航简要介绍了昆医的历史沿革、情况概要、精神文化和发展定位,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公卫学院的发展历史、管理机构、教学系、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公卫学院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内容丰富详实,涉及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班主任学生工作年终考核、全员育人值班制度、学生晚点名制度、团学组织架构等多个方面。大家在认真听取邓文航讲解介绍时,对感兴趣的内容不时进行插话和询问。针对华农和昆医在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方面的不同做法和差异,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经验分享,均表示收获颇丰,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有现实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最后,邓文航再次表达了对本次交流机会的珍惜,并真诚邀请华农各位领导和同仁到昆医公卫学院参观指导,到美丽的“春城”昆明做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