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印象一瞥——夏纪梅教授的“墙璧文化”管窥感言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8-03-19点击:

   自2014年受聘至今,五年以来,我亲眼目睹和感受了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进步与变化,看到和听到这里各种人才成长的呼吸声健康有力,前进的脚步声铿锵响亮,振聋发聩的心声充满正能量。

   外国语学院是华中农业大学重视教学和优质校风的传统的最好缩影。走进外国语学院,地盘不大,却满墙生辉。仅从那有限的一纵两横的四面墙壁上的“墙壁文化”,就能让人一睹这个学院的精神风貌、学院建设、队伍质量、专业水平、文明和谐等点点滴滴的美丽动人之处。

   学院的窗口挂满了历届获得各级教学优秀奖教师的照片,彰显了“教学质量为第一要务”的办学宗旨。学院的门楣上高悬世界多国的国旗国徽,还有“墙大”的世界地图跃入眼中,凸显外国语言文化学科的特色。学院入口当眼处是巨大的电子屏幕,每当有学术活动通知,它就不停闪现滚动,警醒教师和学生当以“学习学习再学习”为终生的学习精神与行动目标。屏幕旁边就是学院的主页和微信官网“外院之声”,保持“互联网+教育”的立体办学环境。学院主墙上全是有利于党风环境建设的图文并茂的学习资料,例如“教诲导廉”“图文说廉”“书画写廉”等,无时无刻不在提示共产党员保持反腐倡廉的党风党纪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的文化墙廊上,表现教师的“四家”“家话”的图画让人富有归属感。例如“和谐民主之家”“健康快乐之家”“温馨互助之家”等。照片不仅记录了教工活动中美好快乐的瞬间,也让观看的人不禁深受感染。最能反映学院重视教学的展示栏是“专业技能培训”,这里有国际国内的学科专业人士来院讲学的记录,有教师对教学问题的研讨交流,有荣获各种教学竞赛优秀奖的教师获奖现场照片,真正建构了“奋进学习之家”。

   学院的文化墙廊更令人瞩目驻足的是有学生的风采。“博雅多通计划”“明德惟馨计划”“笃志好学计划”“达人书院”一个接一个,高潮迭起,创意多多。学生的英文手抄报作品美轮美奂生动形象。“畅所欲言纸贴墙”上,学生给外语学院老师的话感人肺腑:有由衷的赞美和感激,有暖暖的爱心和关心。一张张小纸片,就像一颗颗火热的心在跳动。“学生活动精彩镜头照片墙”上的照片都充满活力,让人跟随着青春的旋律舞动。我特别喜欢那些用手用脚用肢体集体摆出的造型,那是生命的律动和智慧的舞蹈,美不胜收。

   说不完道不尽的“学院风情”“墙壁文化”“师生的精神气”!

   我在这样的学院环境里倍受精神的感染和文化的熏陶,分享着老师和同学成长的快乐;幸福感获得感驱动着我也辛勤地耕耘,忘情地给力,尽心地合力。

衷心祝福外国语学院越来越有“苔”的魅力,“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那是一种学术生命的写照!

夏纪梅结束聘任合同临别赠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