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我院刘萍教授应邀在陕西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学术研讨会上做主题报告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12-26点击:

  2017年12月22日至23日,我院刘萍教授应邀出席陕西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学术研讨会,并在会上做专家主题报告。一同列席此次研讨会的还有复旦大学的朱永生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郑新民教授导等国内行业知名专家。

  刘萍教授题为“大学英语教学中语料库资源、工具、方法的应用——兼谈语料库课题的申报与文章发表”的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同行的盛赞。报告主要围绕专门用途英语语料库和网络语料库检索平台CQPweb 的创建、语料库在大学英语通识课 ESP写作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以及专门用途英语语料库在教学、科研、学术团队建设和语言服务中的应用展开。讲座中刘教授分享了利用ESP语料库把教学与科研结合起来、把英语学习和学生专业能力发展结合起来,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方法的改革、基于ESP语料库的学术英语教材与课程建设的经历和经验。刘教授作为一线教师的教学、科研、访学经历分享,给同行教师带来满满的正能量,参会老师对刘教授讲座反映的高频词包括:“很有力量感 ”“很接地气”“激情澎湃”“特别实用”“特别励志”。

  讲座结束,大家意欲未尽,参会的一些高校外国语学院的领导热情邀请刘萍教授2018年去西安部分高校巡回讲座。刘萍教授希望通过讲座推动语料库在高校外语教学中的应用,让更多师生在大数据时代受益于语料库资源、工具和方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