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行政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12-25点击:
  1222日上午,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支部张亚男同志首先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文章作出的重要指示,指出持之以恒纠“四风”,要深刻认识其顽固性与反复性。从数据上看,我们还需警钟长鸣,久久为功。通过梳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监督曝光”等栏目信息,截至2016930日,约有155起发生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典型问题被曝光。从这155起中秋国庆期间典型案例看纠"四风",被通报干部中“一把手”超2/3;被通报干部大多来自党政机关,“局长”“书记”“主任”出现频率最高;两节期间,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问题最突出;近2成干部节日期间多次违纪,超6成涉事干部多个节日违纪,有的连劳动节都不放过;近2成违纪行为发生在两节前,收送礼品等行为出现“前移现象”。

虽然“四风”具有顽固性与反复性,但在从严治党背景下,八项规定执纪越来越严,违纪增量逐步减少。八项规定执行五年来,执纪力度持续加大,处分人数持续上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违纪增量逐步减少。经过五年整治,“四风”问题中,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基本刹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目前“四风”问题还有十种新表现新动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从具体问题抓起、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通过抓“关键少数”,让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承接张亚男同志的主题,支部书记付兆佳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党章》中“党的纪律”这一章节,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收缴党费。

最后,王平祥同志强调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特别是我们作为行政管理工作人员,更应注意学纪律、守纪律,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