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公外一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纠正四风”不能止步的相关讲话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12-22点击:
  1222日下午3,公外第一党支部在人文楼A102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纠正四风”不能止步的相关讲话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菲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开始就把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制定出台中央八项规定,坚定不移反对和惩治腐败。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再次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四风”问题是违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

  会议上,王菲主要就“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为什么要注意“纠正四风”以及“四风”在目前的新表现形式和纠正办法等内容带领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会上,党员教师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开展自查,并指出应该如何在平时的教学中防止“四风”现象的发生。李敏锐反映,形式主义的本质是主观主义和功利主义。作为普通党员教师,在教学时一定不能功利,而应真正做到关心、爱护学生,换位思考,了解学生们的实际问题和难处,切莫因为学生一时的问题就急于对学生开展批评教育。章明强调,在大班教学中,大英教师更需要克服学生人数众多的困难主动地去理解、关心学生,积极沟通,同时她还分享了在教学中和问题学生交流的经验和办法。郑红霞表示,以后会力争在课内外给予学生更为有效的帮助,切实提高学生们课堂展示的有效性,杜绝形式主义,帮助学生更好地提高沟通技巧。

  最后,王菲强调,“四风”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看似小问题,但却不能听之任之。作为一线普通党员教师,我们更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三尺讲台上以好作风展现党员教师的好形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