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英专支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11-15点击:

11月14日下午2点,外语学院英语与商务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就“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展开了支部主题学习活动。会议由英语系党支部书记方红主持,支部党员参与了主题讨论。

方红同志首先领学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通过学习,党员们了解了《决定》产生的背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以及要坚持和完善的十三个制度和制度体系。方红同志说到:“《决定》是党对过往治理理念以及中国特色制度优势的一次理论梳理和总结,以及新时代对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要求。是我们坚定制度自信的有力支撑。”与会党员在《决定》的学习中重温了党的治国方针,加深了党员们对国家治理体系的理解。

随后,支部党员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首先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中的党员义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逐个对照党章党规和条例,展开了自我检查找差距的工作。总体上,所有党支部成员都达到了党章、准则和条例的相关要求。反映的差距主要集中在:由于大学教师上班和科研时间不统一,同事间相聚交流有限,所以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方面有待加强;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做得不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积极改进。

最后,全员集体观看了《榜样》的学习视频,其中战功累累却低调勤恳、不怕吃苦受累的退伍老军人张富清,以及“带头苦干带头吃亏”的河南省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的故事,让在场党员印象深刻且深受感动。这些人民功臣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优秀党员的人格魅力和榜样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