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公外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10-25点击:

10月24日下午,公外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123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本次学习内容包括两项专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瑞嵘主持。

首先,由支部副书记刘丽亚领学专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她从三个方面对专题进行详尽讲解,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井冈山斗争时期从严治党的探索。党的十九大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严”要有标准,“治”要有依据。既突出“关键少数”又面向全体党员,确保管党治党有重点、无盲区,实现对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全体组织、全部党员的全面覆盖。

接着,由宣传委员江凯领学专题“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他以《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为学习材料。《摘编》选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演讲、批示、指示等70多篇重要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对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作了深刻阐释。搞好全面深化改革,首先要把握好三个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一是改革的方向;二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三是改革的方法论。《摘编》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以及对外开放等七个方面论述全面深化改革各领域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党员同志要结合实践,深化对改革开放规律性的认识,增强全局观念、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不断提高本领,扎扎实实把改革开放的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