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公外教工一支部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10-21点击:

10月18日上午,我院公外教工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教育活动,前往天河欢乐汇影城观看电影《攀登者》。

影片讲述了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可是由于没有留下影像记录,受到了各方的质疑。15年后,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杨光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迎接他们的是更加严酷的现实,也是生与死的挑战,但他们坚持迎难而上,勇闯世界之巅,最终让五星红旗骄傲地飘扬在世界之巅。

影片结束后,大家都深有感触。舒畅同志评论道:“《攀登者》是一部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电影,还原了中国登山队那段光荣而艰难的历史。攀登队员为了实现祖国的梦想和荣耀,为了实现自己的心中的那个炙热的梦,放弃了个人的利益和安稳的生活甚至是生命,在攀登过程中体现的不畏艰难和兄弟情也让人动容。只有怀着这份患难与共的情怀,才能登上最高的山峰,才能克服最难的生死困境,才能为祖国赢得最终的荣耀和掌声”。肖潇同志感慨地说:“《攀登者》中那一群拼搏的攀登者深深打动了我,他们为了理想,牺牲生命也不怕。我感到这种为祖国攀登、征服珠峰的信念的力量实在是太强大了。我们党员都应该坚定我们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我们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爱国爱党,立足本职工作,做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颗小螺丝,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李敏锐同志提出了深刻的思考:“看这部电影,实感震撼!电影里面有一句常问的话,‘为什么要登山?’为名为利?当然不是,他们是‘为国登顶,寸土不让’,是为了捍卫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也是为了捍卫祖国的尊严。为此,作为平凡的我们,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每克服一个困难,每攻克一个难关,战胜困境战胜自己,何尝不是“攀登者” 呢?!”朱茜同志总结道: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学习攀登者向前的精神、坚忍的毅力,团结协作、勇攀高峰。

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再次感受到每一个人在自己岗位上的奋斗,才能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国家发展,成就最美最强的国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