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2019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比赛圆满举行
作者:黄怡婷编辑:朱玲审核:时间:2019-10-18点击:

为增强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升实际运用英语的能力,近日,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了“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比赛。比赛分为线上初赛与复赛,线上初赛于2019年10月5日至10月8日举行,复赛于10月13日上午9时正式开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大赛的设置,以“读”和“写”两大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赛题将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初赛考查了应用文与议论文两种文体,应用文主题聚焦环保与公益,彰显人文情怀;议论文则关注了时下热门的教育话题,引导学生采用辩证的思维看待问题。复赛考题涉及说明文与记叙文两种文体,说明文以图表的形式考查了选手总结、对比分析图表信息的能力;记叙文考查方式新颖独特,选手脑洞大开,尽情施展文学才华。

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承办,面向全校学生开放。自比赛举办以来,我校学生踊跃报名,展示出极高的英语学习热情。据悉,程佳瑜以优异的比赛成绩荣获本次校级写作大赛的特等奖,将会代表华中农业大学参加湖北省写作大赛复赛。另有59名参加校级比赛的学生荣获校级写作大赛一、二、三等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