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弘扬优良师德师风,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学习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10-16点击:

10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由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副院长秦发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并从教育的重要性、教育的根本任务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秦发兰结合自身求学经历,谈到教师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的影响,“因爱人,而互爱,教育从而拥有了生命的温度”,要坚持“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随后,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至此,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已围绕5个学习专题依次开展了学习研讨,每次研讨由领学人选择重点篇章进行领学,其他成员分享学习心得。9月25日围绕“专题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胡守强领学《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两篇文章并研讨;9月30日围绕“专题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胡守强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两篇文章并研讨;10月8日围绕“专题三: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姚孝军领学《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的重要论述摘编并研讨;10月10日围绕“专题四: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张成健领学《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并研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