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第十九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胡欣妍 刘慧琪编辑:审核:时间:2020-12-14点击:

12月13日晚,由我校本科生院、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副校长青平出席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红等8位师生代表担任专业评委。

“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已经走过19个年头。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英文辩论和话剧表演组成。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8支队伍进入决赛,以话剧表演的形式进行最终较量。

来自8个学院的参赛队伍通过跌宕起伏的剧情表演,将一个个或幽默、或感动、或励志的故事带到决赛舞台,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他们不仅将视听之美带给观众,更注重寓教于乐、启发深思,体现了“着眼身边、放眼社会”的人文关怀。

园艺林学学院的剧目Knowledge is Power改编自《武林外传》,以英语演绎熟悉选段赋予其新奇感,于轻喜剧间讲述知识就是力量的哲理与智慧。

资源与环境学院将Tough Love原版歌曲扩展为舞台短剧,演员语调、气场模仿到位,唱演结合,气氛热烈。

“汪!”未亮灯光,先闻其声,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的成员们演绎经典作品Chameleon,生动展示众人对狗的波折态度,极尽讽刺。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带来的The Cop and the Anthem改编自欧亨利同名小说,将人性转变与社会现实相结合,前半段欢快诙谐,后期画风突转,层次丰富。

理学院演绎的The Golden Apple of Discord,使观众们仿若置身于古希腊神话的诸神世界之中,跟随着特洛伊王子帕里斯一起经历争吵之神厄里斯挑起的“美丽”争端。

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原创剧目A Thousand Splendid Suns紧扣时事,关照现实,讲述农业技术助力脱贫攻坚、捐赠橘子支援武汉抗疫的动人故事。

文法学院改编经典The Million Pound Note,演绎主人公餐厅吃饭时遭遇的世态冷暖,演员们情绪饱满,语调夸张,张力十足。

疫情过后各地复工复产脚步不停,学以致用、直播带货是Miya在经济管理学院原创作品The Story of Selling Citruses中的真实写照,她的努力不仅解决了果农的脐橙滞销问题,更帮助人们消除了对病毒的偏见。

由外国语学院友情献演的原创作品Delivery则通过外卖骑手、医护人员等个体遭遇讲述了中国动人的全民抗疫故事。

经专业评委与大众评审共同评分、投票,六支队伍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团体奖项。其中,资源与环境学院获团体一等奖,理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获团体二等奖,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文法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获团体三等奖。七个单项奖项中,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柳正彬、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李欣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张芷涵获最佳导演奖,经济管理学院焦知远获最佳创作奖,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杨瑞祺、经济管理学院戴安卓获最佳辩手奖,资源与环境学院吴馨怡与理学院李雨凝同获最佳语音奖,外国语学院肖潇获最佳指导老师奖。

“‘校长杯’并非只是一场比赛,而是为华农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英语和表演风采的舞台,每一位参与的同学皆是胜利者!我们期待‘校长杯’作为一项教育教学活动不断延续,在未来遇见更好的作品。”专业评委组组长方红现场总结道。

资源与环境学院参赛团队指导老师肖潇感慨到:“如今,新一代大学生的英语水平较以往有很大提升,参赛同学们的反复练习也卓有成效。能感受到他们在语音、表演等各方面的明显进步,令我十分感动。”本科生院负责人表示,进入新时代,学校以培育一流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通过举办学科专业竞赛,实现赛教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成长成才路径。

至此,第十九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圆满落下帷幕,但英语学习并未止步。园艺林学学院参赛队员董昶鑫表示:“虽然没有获奖,但几个月以来排练学习的过程是最重要的,因为热爱,所以参与,未来还会继续如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