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近五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1-10-15点击:

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增强青年教师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加快成长步伐,10月14日下午,学院在102会议室召开近五年新进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胡守强,副院长覃江华、秦发兰及各系部主任参与座谈。会议由胡守强主持。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交流了各自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的心得和规划,分享了个人成长中存在的困难和困惑,并对学院发展、课堂教学、科研成果认定、职称评价体系改革等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班子成员及系部主任对青年教师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和他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英语系主任潘不寒、商务英语系主任范琼、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王菲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肯定了学院新进教师的工作水平和发展潜力。王菲谈到,青年教师充满热情,干劲十足,这些新鲜血液的注入也会促使自己不断反思,拒绝“躺平”。系部将竭尽全力为新老师提供帮助和指导,促进他们更好的发展。

覃江华以《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困境与出路》为题作了报告。他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以自身研究方向为例,分享了论文发表与课题申报的经验。他希望青年教师做科研要结合兴趣,注重积累,锲而不舍,厚积而薄发。最后,他送给青年教师五句话共勉:确定目标,坚持不懈。精益求精,止于至善。教学科研,双腿走路。工作生活,两相兼顾。勇猛精进,志愿无倦。

胡守强在总结中谈到,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学院将尽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他勉励青年教师要相信精神的力量,用勤奋和汗水浇灌出好成果,并保持健康愉悦的身心。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与新进教师搭建了一个双向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新教师的成长和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打下了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