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甘小丫编辑:李钰婧审核:胡守强时间:2022-11-13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11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梁伟军教授应邀在人文楼附楼A102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专题辅导报告。全院教职工参会学习。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

报告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总体情况,围绕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主题与主要成果,从过去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全面而深刻地阐释出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义。

梁伟军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一要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系统学习二十大精神要义;二要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三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四要有计划、有部署,分清轻重缓急,结合自身实际,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梁伟军表示,党历经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胡守强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报告系统全面、简洁凝炼、精彩生动,是一场高水平的专家型辅导报告帮助老师们准确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很有帮助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认识,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英文版等材料,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在践行中彰显使命担当,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