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2020春季第十四周教学工作小结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05-18点击:

本周各项教学工作与毕业生工作有序推进,现将主要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教学运行情况

本周学院将全体教师(含行政岗)的在线听课记录收集整理完毕,对授课教师讲授课程的基本教学方法、课堂活跃程度、老师授课特点、问题与建议等进行梳理与反馈。

全院除个别人员未听课,个别人的课未被听之外,其他实现全员全课程覆盖。

二、毕业生论文管理

学院秉着“能早尽早,成熟一批答辩一批”指导精神,194名毕业生均参加了中期答辩,没有学生中期检查报告未提交情况,也没有学生提交了中期检查报告但指导教师未审核的情况,完成情况均为100%。

目前大部分学生已完成了初稿撰写,正在进一步修改中,还有少部分学生尚未完成初稿,指导教师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推进学生论文写作指导。学院在线论文答辩方案已完善,学院已为学生分配了评阅教师,已录入学士学位论文管理系统。

制定了在线答辩方案,建立答辩秘书QQ群,为全面在线答辩做好前期准备。

三、在线考试方案落实

按照学校“应考尽考”的原则,本周大学英语部、商务英语系、英语系均已完成在线考试详细方案提交,学院已审核,并督促老师按上报的考试方案进行具体实施。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学院对12周前已结课并实行考试的三门课程:《公共法语》、《翻译技巧与实践》、《英汉语言文化对比与翻译》进行考试信息收集,向本科生院反馈课程考试时间、考试方式、收发试卷方式、监控方式、考试平台、腾讯会议分会场ID等,并做好了监考和巡考安排。对于期末考试的课程,学院也提前要求老师与学生沟通协商,将本课程具体考试时间与学生上课或其他事情不冲突下进行确定,完成在线考试反馈信息表的填报。学院根据课程考试性质进一步细化考试方案,落实是否需要学校统一安排考场。

四、2020级培养方案修订和2020-2021-1学期教学任务落实

本周学院继续完善2020级培养方案和指导性教学计划,对课程、修读时间(包括小语种)等进行调整与完善。

前期,学院结合各年级人才培养方案对2020-2021-1学期课程进行初步落实。本周落实《写作与沟通》课程教学任务,通知任课老师完善或更新课程主讲教师信息库中的“主讲主题”、“课程简介”两项信息内容。

五、2020专业技能竞赛工作申报

根据学校《关于启动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专业技能竞赛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主要依托英语专业制定了富有专业特色、操作性强的竞赛方案,英语阅读大赛、英语写作大赛、英语演讲比赛、英语口译大赛、湖北省翻译大赛、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CGTN法语大赛,明确了竞赛目的,以赛促学,提高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的兴趣和积极性,夯实语言基本功,为全院大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