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学院召开新生“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交流会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8-09-26点击:

      9月25日上午10时,外国语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交流会在人文楼副楼A102会议室举行,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学院、校团委等部门科级干部,我院领导、系部主任、辅导员等近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王平祥书记主持。

      反馈会上,大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畅所欲言,对听过的每一节课逐一进行点评,从课前准备、开讲第一句话、老师自我介绍、新课导入、课程体系介绍、师生互动设置、课程考核说明等细微环节作了详尽的讨论。新生“开学第一课”总体上呈现出教师准备扎实,授课层次清晰、重难点突出,课程思政有效融入,师生互动良好,课后有总结、有作业的良好态势。同时大家对部分课堂在PPT设计、教师话语、提问技巧和难度把控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诸多宝贵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平祥书记做了总结,对各部门及学院老师们参与听课评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新学期新生授课教师的表现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书育人是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的职责本分,致力于教学一直是学院良好的传统。本学期“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将第二周定为“听课周”,全院在岗教师近80人集中开展了18门课53个课堂的互相听课和4次集体评课活动。本次新生听课反馈交流会也是一次很好的教学诊断活动,学院会就此次会议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整理,展开反思,继续抓好集体备课、青年教师“传帮带”,践行“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的教学理念,提高老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力争上好每一堂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