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我院教师参加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与语言建设研讨会暨雅思高校合作伙伴年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12-05点击:

  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作承办的“2016年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与语言建设研讨会暨雅思高校合作伙伴年会”于12月1-2日在美丽花城广州成功召开。本次大会汇集中外视野,聚焦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和雅思在高校中的应用实践,着重探讨雅思与英语教学及测评的趋势与方法。200多位研究高等教育国际化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重点围绕“高等教育国际化”,“高校英语教学与测评”及“雅思考试发展与高校应用”三个主要话题,对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以及语言发展建设等时下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我院外语教育中心主任,雅思培训负责人胡素芬老师,雅思写作课教师许雪芬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考试业务总监天虎致开幕辞。大会上,中国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宗瓦就“高等教育国际化”作主旨发言,河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陈兆武,上海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贾兴初,分享省级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做法与经验。
  会议还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孟勐,汕头大学英语语言中心主任毛思慧介绍了高校引入雅思对于英语语言建设积极影响。罗伯.福特,邓迪大学教育合作发展部部长,安妮.帕克尔,新加坡国立大学英语语言及文学系副教授,国际关系中心主任做了境外大学国际化经验分享。卡斯帕.梅伊介绍了英语作为教学媒介的全球兴起现象。与会代表就高等教育国际化、雅思教学和雅思测试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我院两位教师与专家交流我校教育国际化,尤其是雅思教学的做法与经验,得到相关专家的首肯,并积极同其他院校教师交流,受益匪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