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研讨部署新学期外汉语教学工作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3-05点击:

34下午,外国语学院对外汉语教研组在学院A104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国际学院院长胡文、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郑学刚、教学督导叶宝美老师及对外汉语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革新主持。

会上,邓梦琦老师首先就以往对外汉语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目前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对外汉语课程缺少明确的培养计划方案;教材选用课时分配课程考核方式等方面工作有待完善

副院长杨革新对当前急需解决问题和本年度工作思路计划作了介绍。他建议积极走访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成绩斐然的学校学习借鉴其优秀教学思想与方法,加快推进我校对外汉语课程建设对外汉语教研组通力合作,认真研究教材,确保教材的实用性和合理性,优化课程体系。

随后,国际学院副院长胡文针对留学生的培养和管理提出了建议。认为目前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主要问题是缺少明确的培养方案实施大纲建议对外汉语教研组应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建立完善课程体系。国际学院大力支持相关教学调研改革项目,为对外汉语课程优化和留学生培养提供良好平台。

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郑学刚和侯顺老师围绕学生的培养方案和教学管理谈了自己的想法。他们认为应在今年尽快出台留学生对外汉语教学培养方案实施细则完善升级留学生教学管理系统,同时积极加强课程建设,开展对外汉语教研和教改立项,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总结指出:随着学校国际化建设的不断发展,对外汉语教学课程体系的优化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对外汉语教育中心也要逐步成立以指导推动我校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的发展与壮大;对外汉语教师应积极进行学术研究和调研学习,大胆走出去、引进来,加强合作、协同创新,为把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推向更高水平而努力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