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农科学术英语论文写作系列讲座三如期召开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10-30点击:

1029日下午,由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农科学术英语论文写作系列讲座第三讲如期在第三教学楼S2报告厅举行。本次,外国语学院刘座雄副教授受邀作题为“SCI论文写作常见语言问题及投稿信件写作”的专题讲座。

 


刘老师开篇明义,说明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便是帮大家“找问题”并“解决问题”。讲座内容分为两个部分:论文写作常见语言问题与投稿信件写作。首先,刘老师从英汉主要差异入手,谈到中国学生英语论文写作中常见五种语言问题:逻辑混乱、句子结构问题、主谓不一致、表达冗余和标点使用不当。刘老师以真实语料为引,引导同学们自主思考发现问题,并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进行实时互动。每一点讲解结束后,还会再次以对比分析的方式,趁热打铁,让同学们完成相应的选择题,真正地引导大家做到活学活用、举一反三,让讲座的效果最大化。此外,刘老师还对英语模糊语中表程度、推测和可能性的高频词做了简要整理,以供同学们参考;并对学术英语写作中常出现的其他零散问题做了汇总,提高同学们的重视程度,更好的指引了英语论文写作实践。第二部分,刘老师就如何撰写投稿信件进行了简要讲解,并对附信和答复信的撰写进行了具体说明。

 

34AF3

此次讲座自始至终气氛热烈,师生互动频频,内容详实,对农科学术英语论文写作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参与讲座的老师同学皆十分投入,表示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刘座雄,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农科学术英语研究中心副主任。常年开设《学术英语阅读》《科技英语写作》等课程,发表英语教学和语言研究相关论文近二十篇,参编《农科学术英语写作》;从事SCI论文语言修改、润色工作十余年,内容涉及稿件正文、附信、推荐信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