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融集体之智慧 探大学综合英语(高级)融合式教学——大学英语通用教研室集体备课
作者:高莉萍编辑:张亚男审核:章明时间:2022-09-19点击:

为深化我校大学英语改革,大学通用英语教研室于9月14日下午,在人文楼M327进行集体备课,积极探索以学习为中心的集翻转教学与信息技术于一体的融合式教学。公共外语教学部副主任章明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秦发兰、王菲列席。

以主题为单元由团队负责进行课程教学设计,集体备课时,各个单元主题团队首先汇报混合式教学设计思路、做法等,然后集体讨论明确各个单元三大教学目标,明确基于MOOC和SPOC的课前、课中和课后活动,明确任务清单、测试习题、补充资源等学习材料。集体讨论形成的备课素材供全体任课教师上课参考,各任课教师可融入个性化教学设计与思路,切实落实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翻转课堂教学方式,进一步提高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率。

秦发兰明确指出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形式创新的必要性,鼓励教师们研究翻转课堂,领会翻转教学的实质,做好不同时段学习目标的衔接,课堂上充分互动,激发学生们学习的自主性与主动性。王菲强调课程教学重难点应明确且突出,雨课堂测试题的设计形式应多样化,与MOOC自主学习内容紧密结合,课程思政元素“结合点”的挖掘需恰到好处、与时俱进。章明结合课堂实例指明课程设计和课堂节奏把控的重要性,强调课堂信息量应深入且充足,课堂节奏须紧凑且衔接自然,教学课件应清晰简洁、重点明了。

集体备课研讨活动是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的优良传统之一,也是深化2021年全面实施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集体备课研讨调动每一位教师的参与度,深化教师们对于融合式教学的认识,提升其信息素养和教学能力,实现大学英语教学的育人与育才目标,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