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陈辰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1-03-31点击:

3月28日晚,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第四教学楼C108教室开展了以“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学生支部副书记杨怡然主持,全体同志们先后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和陈宝生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收看了《榜样5》,展开了交流讨论。

在支部副书记杨怡然同志的带领下,各成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进行了党费交纳并集体学习了《党章》。随后,杨怡然同志以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为重点,带领英一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陈宝生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这一环节后冯靖宜同志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持续探索出来的,学习党史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张海妮同志也提出,学习党史是广大党员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

之后,谭洁同志从“为什么”和“怎么做”两个角度出发,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的相关内容。谭洁同志总结道,学习党史和国史可以重温光辉历程、获得思想启迪和思想武装,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随后,同志们共同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进行了认真热烈的交流研讨。其中,袁也好同志谈到:“视频中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张宏护士长的‘党员不上,谁上?’这句话不仅仅体现出张宏护士长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情怀,更是对于党员敢于担当,奋勇争先责任感的完美诠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肩负起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英一支部的成员对于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立志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通过实践传承好这一伟大精神,向优秀党员看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