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图文:杨凤霞编辑:审核:时间:2021-05-26点击:

5月23日晚18:00,研究生党支部在人文楼M327会议室开展了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崔武梦鑫主持,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全体同志一起开展了“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崔武梦鑫认为,“增信”不仅仅包括“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还需增强作为共产党员的“身份自信”,丁朋同志发表了自己对“身份自信”的看法,同时也同在座党员交流了近期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他谈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应加强党史学习,从中汲取营养,反思自身,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其他党员也交流学习心得,对“学史增信”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会上,崔武梦鑫同志又跟党员们分享了参观西柏坡纪念馆的学习心得,讲述了西柏坡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讲解了毛泽东和党中央“进京赶考”的历史背景等。全体党员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了关于印发《“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

最后,会议进行了脱贫攻坚经典语录翻译大赛,主要选取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经典语录进行翻译,党员同志们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其中,大家重点翻译了“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坚持现行脱贫标准,既不拔高,也不降低”,“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脱贫既要看数量,更要看质量”,“不仅要脱贫,而且要致富”,“脱贫攻坚既要扶智也要扶志”,“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等习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经典语录,同志均踊跃发表了自己的翻译见解,气氛热烈。

此外,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从中了解到了国家脱贫攻坚以及目前乡村发展的喜人成果,通过观看影片,激发了同志们对家乡发展的自豪感,之后,党员们结合脱贫攻坚政策以及自己家乡的乡村建设分享了观后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