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我校5人自发赴沔城,深入了解“沔阳三蒸”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9-16点击:
  无菜不蒸,无蒸不宴”,这是江汉人民惯有的生活习惯。所谓“三蒸”,即禽兽、水产和时蔬。而“三”只是一个概数,粉蒸,清蒸,炮蒸,汤蒸等,蒸的方法不下十种。为更好地了解“沔阳三蒸”的起源以及其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2015年暑假,我校来自5名准“仙桃人”自发组成社会实践传统文化研究团,花费近一个多月的时间去资料搜集与整理“沔阳三蒸”的相关资料,并于82325日前往“沔阳三蒸”的发源地沔城镇进行调查采访。

   三天的走访过程当中,该团队综合运用了资料分析法、调查问卷法以及访谈法,充分结合现有的有关“沔阳三蒸”的记载、沔阳当地独特的地理环境与人文环境等多重历史和现实因素,详细分析了“沔阳三蒸”发展现状堪忧的原因,并针对“沔阳三蒸”今后的发展从自身、政府和社会媒体等多个角度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该团队成员姚远飞表示:“这次实践中,我明白了调查任何东西都要做好十足的准备,我懂得了只要胆大心细,勇于与人打交道,就能获得你自己想要的东西。团队的力量真强大!”

  据了解,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是我校为数不多的“传统文化继承与弘扬”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来自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信息技术学院的张盼、姚远飞、汪沐风、向冰清和李壮等5名成员组成,得到了校领导的充分支持和肯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