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我院举办“回首长征路”定向越野活动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10-18点击:

  10月16日早9点,我院16级各班齐聚校一运足球场,共同参加了由我院举办的“回首长征路”定向越野活动。16级学子们依次途经一运足球场、青年湖、二十四节气柱、主楼阶梯、二运等地,分别完成“遵义会议”、“过草地”、“一袋干粮”、“飞夺泸定桥”、“爬雪山”等五大任务后即算成功。在“遵义会议”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回答着中国共产党处在革命时期的相关问题,感受了一把“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快感,而在“过草地”环节,同学们则通过玩接力球的形式体验了一把革命烈士过草地时的紧张心境;“一袋干粮”要求参与团队派出三人,在2分钟内吃掉一个豆饼、一份豆皮,感悟战时食粮来之不易,而“飞夺泸定桥”则通过派出十名同学参加两人三足游戏,体验那枪林弹雨中战友之情的宝贵。最后的“爬雪山”环节则要求参赛者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游戏并且摆出三个集体造型,考察了团队的凝聚力与默契度。
  据悉,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及引导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深刻认识党领导红军长征的伟大意义,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会艰苦朴素、不屈不挠、精诚合作、不惧艰辛的长征精神,也使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加强新生班级体的凝聚力,培养团结合作意识。
  最后,英语1604班获得特等奖,英语1603获得一等奖;商英1603班、商英1601、英语1601班获得二等奖;商英1602班、英语1602班、商英1604班获得三等奖。
  活动结束后,商务英语1603班的李培森表示,参加此次定向越野活动让他又一次感受到了长征精神。这些小游戏既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红军的故事,并且也让我们的班级凝聚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给同学们留下了宝贵的记忆。英语1602班长张宇然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思,从主题来说,以长征为中心,让红军的艰难岁月再次印入我们脑海,通过校内拉练,班级间的追赶,让我们切身体会到红军翻雪山过草地与敌人抗争的艰苦不易;从活动形式来说,设置的小游戏别有用心,看似单纯通关,实则是让我们在游戏中增进友谊,加强团结,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感觉新同学间的关系更进一步了,有利于班级建设,总之今天很开心,感谢学院和团委学生会的精心组织安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