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铭记初心,逐梦远方
作者:施雨杰,李清扬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9-09-02点击:

      2019年9月1日上午8时30分,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报告厅召开了主题为“铭记初心,逐梦远方”的报告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党委副书记张成健、刘萍教授、创业典型学生代表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报告会旨在提高新生的学术科研意识和创新创业意识,帮助他们开阔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
      首先,华中农业大学农科学术英语研究中心主任刘萍教授与新生进行了干货满满的学术交流分享。刘萍教授从个人学术成长、项目研究主题来源、外语学人的学术之道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术研究的流程。刘萍鼓励同学们多去图书馆学习,让自己身处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工作之余,我也会经常背着书包去图书馆排队找位置,争分夺秒地查文献、写文章。我有自己的学术追求,即使工作繁忙,我依然坚持挤时间做科研。”刘萍如是说道。
      刘萍针对科研项目的申请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她指出,申请科研项目的关键在于升华研究的宏观意义,即项目要涉及国计民生。其次,生活处处皆学问,比如,学习同学发言的讲话艺术和领导讲话的宏观格局都有助于提升学术能力。此外,刘萍介绍了网络环境下大学英语自主学习适应性研究的选题来源,为新生科研梦导航。张成健在对刘萍教授的讲座总结中说道,要想在科研之路上走的长远,选题要具有独特性,研究途径要具有科学性,研究成果要具有创新性。
      接着,在创业经验分享的报告中,TUMA联合创始人戚继昀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创业前期所需的要素及相关注意事项,让新生对于创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当谈到如何缩短理想与现实的距离时,戚继昀坦言:“热爱是开端。因为喜欢,所以会全身心地投入,竭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个小目标。另外,TUMA是一个崇尚努力的团队,每个人的辛苦付出成就了TU MA的今天。”
      本次报告分享会不仅对新生专业知识的积累和学术能力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而且激发了新生内心对创业的好奇和热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