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出国之星|张尧:敢于挑战,自立自强
作者:施雨杰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9-06-11点击:

      张尧,女,2015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生,已被录取至格拉斯哥大学的TESOL(对外英语教学)专业。

      初入大学的张尧性格内向,不敢尝试。在经历多次面试失败之后,她甚至产生了些许自卑感。不过,她并没有就此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她成功通过了女生部的面试,成为团学中的一员。从此,这个积极乐观的女孩踏上了长达四年的学生工作之路。

      大学期间,张尧曾担任女生部部长、英二党支部书记和班长等多个职务。她坦言,大学四年的学生工作让她获益匪浅。任职期间,她需要处理部门工作、进行公开演讲、组织各项活动。张尧谈道:“学生工作非常锻炼一个人的组织能力,比如说,领导者要思考如何公平合理地安排部门成员的分工,如何让能力强的成员充分发挥作用。工作过程中,我不仅仅提升了综合能力,还养成了严谨细致的处事态度。我初任英二党支部书记时,因忽视了党建工作的严谨性而吃了不少亏。经过一点点地摸索,我逐渐熟悉了党建工作的要点,能比较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每一项任务对她来说都既是挑战,又是机遇。

      “我的大学因学生工作而更加精彩。如果我没有参与学生工作,那我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对张尧而言,学生工作对她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很大的帮助。工作中,她经常与老师接触,遇到不懂之处时就寻求老师的建议。除此以外,她还结交到许多给她产生正面影响的优秀同学,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进步。同时她也深刻体会到为人处世的道理: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当被问及是何时决定出国留学时,张尧直言道:“正如老师所建议的,我在大二下学期就已经在‘就业、考研、留学’三个方向中作出了明确的选择,那就是出国留学。这主要有三个原因:其一,如果想学好一门语言,就要去那个国家生活;其二,留学的时间只有一学年,不会占用我太多的时间;其三,我想要多了解外面的大千世界,拓展视野,同时锻炼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张尧认为,对于学校与专业的选择一定要慎重,而且有必要听从留学中介的专业建议。她咨询了新东方留学中介,中介老师根据她的GPA 筛选出几所世界百强名校供她选择,并协助她完成了所需文书和相关材料的准备。经过对课程设置、专业难度系数、学校排名等多方因素的综合考量,她最终选定格拉斯哥大学的TESOL(对外英语教学)专业。

      张尧还分享了备考教师资格证与雅思的难忘经历。在备考教师资格证的过程中,张尧无比强烈地意识到学习是一场孤独之旅——没有人能代替你思考,亦没有人能与你感同身受。“人生就是一个自我历练的过程,修炼中的我们往往都是孤独的。我们只有在孤独中学会思考,具备面对孤独的坦然,才能获得生活的智慧。”张尧如是说。在参加雅思考试时,因为没有抢到武汉的考位,张尧只身一人去郑州参加考试。她说:“在郑州的第一天,我就遇到了一个胡乱绕路的出租车司机,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我体会到一个人生活的不易,同时,这也更坚定了我出国的决心。我希望自己可以独立生活,安排好自己在异地的交通出行、饮食住宿等。”考试前,张尧心无旁骛地备考;考试时,她有条不紊地答题。点点耕耘,份份收获,张尧在雅思考试中取得七分的优异成绩。

      最后,张尧笑着说:“我想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无论面临什么挫折,都要放平心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请不要轻言放弃,更不要朝三暮四,既然选择了一条路,就要尽最大努力坚持到底;希望你们能保持一颗童心,向往生活中的小美好,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在你们疲惫的时候,多与亲人朋友沟通交流,要寻找自己的力量源泉。愿你们眼中总有光芒,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今后的日子里四季就是前路,生活即是江湖。”

      App推荐: 雅思哥,小站雅思,雅思学为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