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声随影动,趣味配音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9-04-09点击:

3月30日下午2:30,华中七校第八届“声随影动”英语配音大赛于学生综合事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此次大赛旨在推动多元文化社会持续发展,提高青年国际视野,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一个加强英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

本次比赛由外文1804班吕梦佳主持。莅临比赛的评委嘉宾有韩松立、陈淑鸿、李艳三位老师以及韩诗禹、徐雯丽、盛锦悦、那日苏四位同学。比赛共分为“初试锋芒”、“强强联手”和“巅峰对决”三轮比拼,包括自主配音和随机配音两个项目,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形式。每轮比拼过后都有互动环节,不仅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更激发了大家对英语的学习兴趣。

参赛选手选取的配音片段题材广泛, 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高, 每个选手都尽心尽力融入剧情, 为剧中人物进行配音。选手们发音地道,对人物情绪的把握恰如其分, 堪比原声。配音过程中,台下观众都保持安静, 融入精彩的故事情节中, 感受影片的魅力之处。观众在这场视听盛宴中体会了兔警官朱迪追求真善美的勇气和毅力;见证了《一天》中浪漫而又悲剧的爱情故事;回忆了《怦然心动》里两个主人公幼时青涩的时光;感受了《时空恋旅人》淡淡的叙述方式中浓浓的美好。通过选手们的配音, 大家在欣赏影片的同时也体验了另一种英语学习方法。

比赛期间评委们对选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在第一轮前八位选手配音结束时,那日苏点评道:“同学们的发音纯正,从仪态举止上可以看出大家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每位选手的表现都很精彩。”当第一轮比赛结束时,韩松立老师说道:“大家整体水平都比较高,同学们在语言方面难分上下,细微的差别在于感情表达。如果大家在基本音素、重读方面有所提升的话,整体效果会更好。”陈淑鸿老师则表示让她感动的是,所有选手都努力地融入其中,而不是简单地模仿影片角色。

最后, 评委们根据发音、剧情表现力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表现对各参赛选手进行了评分。比赛结果为朱颜棂获得一等奖,宫琪与陈子瑶获得二等奖,章明、胡博旭和陈珏获得三等奖。本次配音比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彩的舞台, 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创新积极性。比赛过程中展示的影视作品涉及之广, 内容之深体现了同学们视野的广度和思想的深度,实现了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学习、进步、成长的目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