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校园防疫,卫生先行
作者:编辑:刘思审核:时间:2020-09-13点击:

秋林尽染,初秋狮山,历经八个月漫长的分别,我们又在九月重逢校园。与荟园相伴,我们早已经将宿舍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排除卫生安全隐患,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营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打扫寝室卫生,清理卫生死角,他们辛勤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外文1907班同学分享到,“初入寝室,我们发现许多角落和柜子、窗台边缘都有很多灰尘。在做进一步的检查时,我们发现衣柜里面的许多死角都交织着样式不一的蜘蛛网,乍一看真让人胆战心惊。发现清洁工作非常艰巨后,我们迅速的分配好了每个人的工作,并开始认真打扫寝室的每个角落。上至床板下至桌底,我们都有条不紊地进行了仔细而耐心地打扫。带着消毒液味道的抹布挥舞在书桌和衣柜上;各类衣物、被子、床罩也都进行了消毒清洗和晾晒……不一会儿,寝室就重新变得整洁起来,我们很欣慰。”

“去年刚进入华中农业大学时,估计谁也不会想到,在学校仅仅上了四个月的我们回来时就已经获得了一个新身份——学长学姐。这称呼的背后就是无尽的责任与照顾,比如我们要在学弟学妹们来之前为他们整理好宿舍,让他们一来便感受到华中农业大学浓浓的人文关怀,这也是我们学校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我们当年也是被这么照顾过来的。” 在华农有一项不成文的规定,新生的宿舍都由上一届学长学姐来打扫,这也是志愿精神的一种传承。

来自外文1902班的同学表示,“响应学院号召,为营造良好的迎新环境,我们在新生返校前进行了新生宿舍卫生打扫。虽然可能来自不同的宿舍,但同学们相互配合,相互帮助,积极参与到此次的清扫活动中。我们主要负责清理离校学生留下的生活痕迹并打扫整屋卫生。清扫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认真清理床板上下,柜子顶端,残留的挂钩和海报。在我们两天时间的努力下,新生宿舍宽阔敞亮,整洁如新,将为新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外文1903班的同学分享到, “九月的武汉仍带着酷暑的余温,经过将近七八个月的分别,同学们又终于回到华农校园,再次相聚于狮子山下,向过去告别,继而向新的征程昂首阔步。在开始新学期的生活之前,作为学长学姐的我们也替即将到来的学弟学妹们打扫了寝室,“室洁则有志”,一个干净整洁的新宿舍,一定能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抱有更大的期望和热情。而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也一丝不苟地打扫每一个角落,虽然有的地方要花费很多精力去处理,但大家毫无怨言,每个寝室都焕然一新!”

宿舍之明源于洁净,它承载着回忆,也为我们提供温暖的归宿。它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共同呵护它的整洁,也共同享受它满溢的的温馨。经过这样一个非同寻常的假期,我们的故事绝非简单的经过。每个人的宽度和广度都在成长的岁月里筑成,特别是有一段与众不同的时刻。我们都是疫情的亲历者和记录者。现在,大学宿舍生活再次重启,校园重新恢复活力。经过新冠疫情,公众的期盼已从“讲卫生”发展为追求“更健康”,爱国卫生运动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号召,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带着久别重逢的美好,从营造整洁的宿舍环境开始,“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外国语学院一直在路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