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外国语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暨择校择专业导航讲座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0-09-27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国内升学录取率,让大三、大四学子深入了解考研政策,明确考研目标,并且对择校择专业有更加清晰的认知和规划,9月25日晚7时外国语学院在四教C105召开考研动员大会暨择校择专业导航讲座,邀请中公考研团队为我院学生提供专业指导。

    中公考研讲师赵玉琪从四个方面为现场学生做了详细的择校择专导航。“迷茫的你,何去何从”,她首先细致地讲解了就业、升学形势。她分析到,在当今招聘要求高、减薪裁员成常态的背景下,研究生扩招成为了一个有利的机会,同学们应积极把握主动权,做好人生选择。其次,她针对外语专业特点,对考研方向进行了梳理,具体分析了翻译与外国语言文学专业院校以及招生人数。赵玉琪还进一步分析了英语专业考研难度以及就业的相关问题,从就业率、就业单位性质、就业行业与质量等方面着手,针对最受同学们关注的就业形势做了详细解答,建议同学们在兴趣、能力、需求三个方面之间做好权衡。“选对学校,成功50%”,赵玉琪在这一部分主要讲解了择校误区与择校原则,引导同学们结合院校和自身特点进行权衡,尽早择校,以便更快进入精准化复习阶段。“科学备考,实现未来”,最后赵玉琪为考研学生讲解了备考规划。她将考研的备考阶段做了详细划分,并对各个阶段的备考重点和技巧做了分析,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走好考研之路。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暨择校择专业导航讲座不仅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也给正在备考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具体且清晰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在考研的路上勇往直前,披襟斩棘,取得理想成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