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倾情问候,情暖中秋
作者:陈佳悦编辑:刘思审核:时间:2021-09-22点击:

“岁月如奔箭,屈指又中秋”,一个夏天转身,一个秋天来临,秋意浓厚的九月,再次迎来了中秋佳节。这是一年之中,最温柔又最有诗意的节日。中秋月圆,喻示团圆;月饼为圆,又被称为团圆饼。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年年都有月圆时,年年都要过中秋。在大家的心目中,中秋是平安,是美好,是祝福,更是团圆。八月十五的月亮是圆的,吃的月饼是圆的,月下人团圆,围坐着的那张桌子也是圆的......如此种种,当然不是巧合,而是在中国人的审美里、价值观里,“圆”有着亘古的美好寓意。天圆地方,圆是天,是中国人的宇宙意识。太极为圆,圆是道,是一,是万物的生命起源。花好月圆、珠圆玉润、字正腔圆......中国人把对美好、完满的想象画成圆。一个圆里,便可包容万千气象。月圆时,人团圆,念圆满!



又到月圆时,缺缺盈盈,一点点清晰的不是别处,而是脚下那条回家的路。所谓“月是故乡圆”,自然不是形状、亮度的区别,而更接近某一种心理感受。圆在此时,是妥帖,是习惯,是山河故人,一切安否?因为身在异乡,才会有“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才会有“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后疫情这一特殊的时期,同学们都无法回家与家人们一起过中秋。外国语学院素拓部代表学院,认真、仔细地为同学们准备了中秋礼物,并送出了写有祝福语的小纸条,希望同学们在这个中秋,即使不能在故乡与家人团圆,也能感受到来自外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同学们开心、惊喜的笑容,便是对我们最好的反馈,是我们中秋节收获的最好的礼物!

希望你记忆中屋后那方矮矮的山丘、门前那条淙淙的小溪、蹲在家门口可爱的小狗都能在狮子山旁找到寄托,因为这,也是你的家,我们都是你的家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