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编辑:刘思审核:许刚时间:2022-04-20点击:

4月20日上午,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于人文楼附楼A109会议室召开,会议就2022届毕业生学分清理、毕业论文进展、毕业实习、就业促进举措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刚、2022届毕业班全体班主任、教务办陈啸老师、2022届辅导员刘思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辅导员刘思对2022届毕业生的学分修读状况进行了分析和汇报,相关数据显示我院2022届毕业生总体达到了毕业学分要求,但是部分同学存在学分不够、毕业论文存在困难等情况,需要引起班主任的重点关注,督促这部分同学按时修读并确保通过相关课程;同时,班主任需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了解学生毕业论文进展情况。此外,刘思还就毕业实习考核为各位班主任进行了介绍,希望各班班主任密切配合学院开展实习考核工作,确保学生顺利毕业。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刚针对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都是学校和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质量密不可分,希望各位班主任都能引起重视。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临近收尾阶段,学院也出台了就业帮扶和激励措施,最大限度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支持和奖励。许刚强调,部分同学就业进展不顺利的原因在于求职准备不足、缺乏就业自信等,班主任应当多多与毕业生沟通,尽可能为他们在简历制作、面试准备、就业信息检索等方面提供指导。“当前新业态就业也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就业趋势”,许刚说,“班主任也需要适时转变思维和方法,帮助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灵活就业。”



临近毕业节点,学院采取系列举措为2022届毕业生保驾护航,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切实落实“三全育人”理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