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太行新愚公”,传“红色信仰气质”——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纪实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6-30点击:

  近日,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号召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全体教工党支部以“学时代楷模、看红色电影、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广泛开展主题为“立足岗位,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党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四有”合格党员。

学李保国,践无私奉献于行

6月23日上午,公外第一支部齐聚四教C507室集体学习《时代楷模--追记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李保国》先进事迹材料,学习“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同志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责任心、使命感与奉献精神。郑红霞老师感叹道:我最有感触的一点是他将“论文写在太行山上”;我们学文科的,特别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几十年扎根于基层,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精神,在教学中注重将理论知识和学生的学习实践相结合,真正地学以致用。 

当天下午,英语专业党支部16名党员学院A102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李保国先进事迹,并就我们究竟应该向李保国学习什么展开讨论。曾文华老师谈到,李保国教授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他舍小家、为大家,心系太行、立志扶贫、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操碎了心。近年来人们对农科的认可度不断提高,作为农业大学的老师,要帮助学生树立“爱农”,“学农”的信念。

 

6月28号下午,公外第二支部全体同志在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中亦为李保国教授高尚的人格魅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而深深感动。刘珍老师感动道:我们党员同志应该从“农民教授”李保国同志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像他那样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永远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躬身实践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道德追求。

 

6月30日上午,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李保国先进事迹,并就“人生最大的意义是什么”展开讨论。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总结道,行一日善容易,行三十五年善难,李保国教授的行动为大善作了最终的注解大家要学习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学习他纯粹的崇高境界,立足本职工作,为师生为学院为人民奉献光与热。

 

看微电影,植红色气质于心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新华社精心打造的微电影《红色气质》于6月20日上午9时50分陆续在各类新媒体终端和户外大屏发布。正值各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广大党员也集中观看了此片并进行交流,共同重读红色历史,汲取红色力量。

该片总长9分05秒,高度浓缩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来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走过的道路,演绎了红色经典,诠释了红色精神,展示了中国气派。翟卉婷老师讲到:“九分钟里,我们跟着一张张照片穿行在党和国家近百年的记忆中。时代在变,光阴流转,和平代替了战火,繁荣驱散了积贫积弱,但共产党服务人民的无私无畏确如中贯穿始终的国际歌一样,从未间断。”

看完影片,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有了更真实的理解。这红色气质,是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的奉献的气质,是困难面前百折不挠的坚韧的气质,也是一种傲骨,一种坚持,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担当与情怀。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我们更应该缅怀先辈们的光辉业绩,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四有”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