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9-12-15点击:

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支部党员的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党员中组织召开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组织生活会,同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11月21日至12月13日,五个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组织生活会,通过交流讨论与共同的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党支部的活力、凝聚力与战斗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以增强学生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与理论自信。同时,通过民主评议党员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整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英语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对照党章规定检视支部成员自身发展的不足以及支部成员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编选》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通读情况为主线开展会议。各党员同志分别从生活、工作、学习和思想四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做自我报告。随后,依次轮流报告自己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编选》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通读情况。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张心怡同志针对会议情况再次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思想基础,应以实际行动彰显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

英语本科生第二支部创新常规组织形式,采用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学习,形成互相交流的温暖氛围和热烈的学习效果。支部书记孟阳同志对支部工作进行年度总结,指出在精简会议及创新形式等方面有所提高,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理论学习效率及大家的学习热情;同时指出在学习和奉献中的部分不足。随后,进行组内批评与自我批评,听取他人意见,认识自身不足并积极改正,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积极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王小妍同志对支部在主题党日、特色活动、党员发展、支部立项方面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并指出发现的一些问题,强调支部的建设需要全体党员努力,随后,支部内党员对自己本学期的表现进行了简要总结,并重点开展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改进目标。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王琳同志梳理并引导大家回顾党支部这一年组织的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并针对支部所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汇报。随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与会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重指出了自己在思想、学习和生活方面的不足,并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地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对自己一年来的表现进行总结,并提出希望,决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诚恳地提出了其他同志的不足,促进共同进步。

英语笔译研究生党支部以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学习和实践翻译时政材料,促进学生党员了解中国国情与政治发展动向,增强学生党员的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为主线,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精彩英文翻译,随后小组成员代表卢艳红、王艳、郭雅婷同志依次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个人体会。最后,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通过现场计票形式选出本年度支部内优秀党员,鼓励其他党员继续带头发挥模范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