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陶含孜 图/胡佳晶编辑:杜垚审核:许刚时间:2022-03-10点击:

3月7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四教C205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英二支部副书记胡佳晶主持,郑圣诺和范艺洋两名同志主讲。本次会议在学习2021年习主席于清华大学以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余,另外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伊始,郑圣诺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一番话语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饱含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在座党员同志无一不受其感召。“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使我深感责任重大!”一位同志如是说道。郑圣诺指出,作为祖国的青年一代,我们依旧任重道远。作为高校学子,未来应自觉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随后,范艺洋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总书记的发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科学地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培养的是能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心怀“国之大者”,方能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随后,支部以党小组内自评和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依次上台,从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总结自身问题和不足,承认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的自己提出希冀和展望。最后,与会同志对所有正式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