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我院举行MTI研究生期中师生交流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11-20点击:
  20151119上午,我院MTI研究生期中师生交流会在人文楼副楼A102会议室举行,院长姚孝军、副院长杨革新和翻译专业部分任课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杨革新副院长首先发言,鼓励大家畅所欲言,谈谈来华农学习近三个月对学校和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积极发言,问题主要集中在研究室建设、专业课设置和翻译实践这三个方面。同学们表示,现在找自习室十分困难,根据大家现在的学习情况,研究生们迫切需要一个自己的研究室,来更好地进行笔译和口译研究。接着,不少同学提出当前课程较多,侧重理论,任务繁重,口译和笔译之间的关系也不好平衡,感到十分迷茫。研究生应该注重个性化发展,创造个性化发展的空间,提供更多的实践项目。也有同学建议一些课程可以拆分由不同的老师来教授,将翻译分成文学、旅游、商务等版块,以便老师及时给予反馈。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获得了老师们的赞赏,每个问题也得到了老师们的详细反馈。

  最后,姚院长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寄语研究生。他说翻译专业的学习要注意“泛”与“精”的结合、实践和理论的平衡。他也笑言,自己也经历过和同学们一样的青春迷茫,但是大家就是在这样的迷茫和碰撞中成长。同时,姚院长也表示坚决支持大家的学习和研究,学院会大力推动研究室的建设,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大家可以在自己的研究室里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