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第一期圆满举办
作者:钱贞贞编辑:审核:时间:2018-06-12点击:


671230分,由外国语学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主办的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第一期在院办A102会议室举行。第一期分享交流会的主题是保研,邀请到的优秀毕业生是被保送至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的吴燕妮和被保送至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交际方向的杨扬。约40名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交流。

首先吴燕妮学姐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大学阶段的心路历程和经验,分别是“完成比完美更重要”、“保研准备”、“心态调节”和“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的培养”。在大学期间,吴燕妮参与的学生工作并不算多。但无论是公益委员、学习委员还是ET公益讲堂负责人的工作,她都用心用情地去对待。随后,吴燕妮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告诉大家一件事情的圆满完成比将它做到完美更为重要。保研的道路并不像旁人所想得那样一帆风顺,在大三整个准备保研的过程中,吴燕妮经历过许多困难,而支撑她一直走下去的就是她对北外的执着和坚持以及一颗强大的内心。同时,吴燕妮提醒大家要关注时政热点,重视知识的积累,要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

接下来杨扬学姐向大家分享了她的保研经历。杨扬在大学期间参加了很多学生工作和课外活动,其中大部分都与国际学院的工作相关,这对她之后能够被保送至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交际方向的研究生有着很大帮助。由于准备不充分而未能拿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offer、绩点排名较靠后而面临失去推免资格的可能……这些困难和经历使杨扬在保研过程也有过不安和迷茫,但她依然没有放弃过尝试和努力,因为她坚信,全力付出就一定会得到应有的回报。

在提问环节,当被问到“面试时应该注意些什么”时,她们认为,面试时首先要注意自己的仪表,把自己精神饱满的一面展现出来。但是更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思想和逻辑,要多读书,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不能只是个“空壳子”。当被问到“面对双学位和二外,应该怎样做出自己的选择”时,她们给出的答案是“选你所爱的,爱你所选的”,同时要明确自己做出这一选择的目的是什么,不应该盲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