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不说再见——白桑九年一贯制学校暑期少年宫文艺汇演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07-24点击:

  7月23日上午九点,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暑期少年宫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经过十五天的努力,华农外院党员支教团成员与同学们携手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团区委王世基副书记、团镇委书记兰曼、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齐随庆、工会主席邓三平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本次汇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与欢呼不断。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首先上场的低年级学生齐声朗诵了《三字经》选段,稚嫩的声音越过了时空的距离,仿佛带大家回到了童年。除了童稚,“青春”的字眼也在此次汇演中得到体现。四五年级带来的《青春修炼手册》朝气蓬勃,歌声伴着舞步,活力不断。七年级的手语表演《国家》充溢着满满的爱国之情,表现出了一种自豪感。同学们多才多艺,老师们也毫不逊色。老师的歌曲串烧节目在古风和热歌中任意切换,粤语和英语也一齐上阵,让人赞叹。在幽默的故事表演《邮车上的十二位乘客》和合唱《我最闪亮》之后,电子琴与葫芦丝合奏版《青花瓷》登上了舞台。古风的歌词遇上宛转悠扬的葫芦丝和钢琴声,达到了奇妙的效果。每一个音符都仿若人间天籁,使听众沉醉不已。安静过后,老师们又带来了超燃的表演。歌曲串烧《离开地球表面》和《私奔到月球》节奏欢快,引爆全场,获得了学生们的欢呼与喝彩。舞蹈兴趣班的同学们则表演了舞蹈《咖喱咖喱 辣》,异域风情让台下觉得观众耳目一新。中英混唱的《挥着翅膀的女孩》又一次诠释了成长,充满了温暖。临近建军节,部分老师进行了朗诵《献给军人的诗》,道出了对军人的崇敬与钦佩。看了这么多精彩的节目,体育班的男同学们不甘示弱,表演了很有男子汉气概的“三路长拳”,每一个动作、每一次呼喝都是力量的展现。学生独唱《青花瓷》之后,汇演进入了尾声。全体师生唱起了《白桑支教的日子》,支教的点点滴滴都揉进了歌词里,让人感动。
  短短十五天暂以此次汇演作结,但大家永远不说再见,而是时常怀有感动与感激。外院党员支教团会一直在路上,永不落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