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提案征集工作讨论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11-11点击:

  (通讯员 潘亚欣 翁馨)11月9日下午4时,我院团代会、学代会代表在人文楼副楼A102会议室就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召开了专题讨论会。辅导员张亚男、张秋实主持了本次会议。
  根据《关于征集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团代会和第十三次学代会提案的通知》(校青【2016】31号)文件要求,我院团代会、学代会的22位代表分成了4个小组,分别就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和公共服务等四个方面广泛征集师生的意见,拟定了初步的提案。在讨论会上,代表们对所有的提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可行的予以完善和补充,对有待完善的提出了修改的意见。
  教学科研方面,姚烟霞、吴燕妮、聂士聪、吴辛茹、张露莎等就我校“课程设置与安排”、“提高教材使用率和回收率”和“翻转课堂转型化”三个问题作了详细阐述。其中“课程设置与安排”一案,反映了广大学子的心声,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关于“提高教材使用率和回收率”一案,代表们纷纷表示,我院作为农林院校,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方面更应起到带头作用;“翻转课堂转型化”一案,与会代表们认为需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给出更加具体的建议。
  学生管理方面,李若然、翁馨、李昕、陈安妮等就“加强女生宿舍园区人身安全保护”、“加强宿舍园区安全管理”和“改善博园路段拥堵状况”三个问题作了详细阐述。宿舍园区的安全监控设施不到位,导致女生衣物、财产频频丢失,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学生群体(尤其是女性群体)的恐慌,需要学校加强管理;博园至梦泽园路段是学生就餐、取快递、回寝、校车的必经路段,人流量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代表们希望学校相关部门能予以整改。
  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刘凯、杨超慧、李灿、张帆、彭婕等就我校“创新社团管理办法”、“促进志愿者组织发展”和“繁荣校园文化艺术”三个问题作了详细阐述。我校目前社团丰富但存在发展水平参差不齐、部分社团活动开展过少、活动质量不佳、宣传力度不够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志愿者组织发展迅速,但项目质量仍需提高、活动形式仍需创新。
  公共服务方面,梅宇、贺先博、朱韵歆、潘亚欣等就我校“校车运营”、“图书馆使用”、“设置电子产品维修店”、“校医院服务质量”等九个问题作了详细阐述。其中电子产品维修店、打印店及综合楼开水卡、洗澡卡办理同属便民服务;针对校医院周末许多科室无人值班、图书馆书籍过于陈旧、食堂部分窗口存在错刷现象等问题,与会代表们讨论激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辅导员张亚男表示,“各位代表能捕捉同学们身边的‘小事’,为同学们发声,这一点值得肯定,我们要继续发挥好自己作为代表的作用,深入普通学生群体,收集更多、更真实、更亟待解决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辅导员张秋实也表示,“代表们通过收集意见和建议,撰写提案,体现了大家参政议政能力的提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