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落实全员育人 党员教师先行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8-04-13点击:

      4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吴晓斌为全体教师党员带来了一堂特殊党课,帮助教师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动员专业教师参与就业工作,落实落地全员育人。

      吴晓斌首先从就业数据谈起,通过湖北省高校就业管理系统与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毕业后1年的调查数据,选取就业率、升学率、出国(境)率、签约率、工作相关度、签约薪酬、现状满意度等几个维度,与学校平均数值、其他学院数据比较,全面展示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整体情况。随后,根据数据所呈现的特点,吴晓斌又对我院的就业率、工作相关度、就业质量、升学出国(境)、签约率进行了具体分析。最后,吴晓斌提出学院今后就业工作的重点:一是抓主要矛盾,保持出国(境)优势、补升学和签约率短板,重点抓好英语专业就业工作;二是重点推进签约就业工作,举全院之力推进就业,理性看待跨专业就业;三是毕业设计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共同发力,聚焦关键少数做好指导推荐工作,注意发挥班主任影响力;四是做好全程化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如大一探索认知、大二明确目标、大三围绕目标培养核心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强调了全员育人的重要性,希望教师党员结合本职工作把高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教学过程中,实现“浸润式”思想政治教育。随后,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开展了“落实全员育人 做合格党员教师”的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