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聚焦师德师风 提高党性修养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8-03-30点击:

        3月29日下午,一堂特殊的主题党课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进行,夏纪梅老师在聘期即满之际,与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分享了一个老党员的为师之路——做一个幸福的“四有”好老师。

        夏纪梅教授首先将个人在2014-2018年华中农业大学聘期内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汇报,涉及课程开设、论文发表、教师培训课题、青年教师指导、参与学院与学校建设、助力学生成长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她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不忘初心、如何牢记使命、如何砥砺前行、如何博学审问、如何教学创新、如何自觉研究。夏老师回忆说自己的初心就是人民教师梦,从有梦、筑梦、追梦到圆梦,始终牢记“立己达人、教书育人”的使命,要对得起国家和党的培养,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和党性。她还提到,强国必先强教,有为才有位,有责任就有担当,有耕耘就有收获,要不断砥砺前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活出价值、活出尊严、活出精彩,做到“10自”与“8个经得起”:自立、自强、自信、自力、自我驱动、自我赋权、自我负责、自我反思、自我激励、“自嗨”;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站得住讲台、拢得住学生、控得住课堂、应对得了局面、驾驭得了行业。

        最后,夏老师用三句话总结了本次分享:一是教师发展要依托两个共同体,师生共同体和学术共同体;二是教师发展要依托课程,开设基础课、专业课、应用课、通识课、个性化特长课;三是教师发展要保重身体,保持心理健康,分清工作生活,追求生活品质。

        党课结束后,学院全体教师与夏纪梅老师集体合影留念。


分享: